绿林夜半捕猹人

喜欢

// 不知道打什么tag!因为原著是鬼面,和大庆也没什么暧昧的片段!就打夜庆了!

夜尊大庆莫名戳我!(*////▽////*)





1
 
夜尊初入人界,第一眼见着的便是得了昆仑青眼,正要化形的黑猫。
 
黑猫化为一名青年男子,堪堪收了猫尾,可这一双猫耳却是怎么也收不回去。青年急得直跺脚,夜尊看着有趣,抬手帮了他一把。
 
青年这才注意到他,不太稳的迈着双腿朝他走过来:“巍?你不是和昆仑去找女娲了吗?哎!几天不见你头发怎么白了?”
 
“夜尊。”
 
“啊?”青年疑惑的看着他。
 
“沈巍是我的双生哥哥。”
 
青年一怔,下意识的退开了一步,随后反应过来似乎不太礼貌,又踌躇的的往前挪了半步,第一次化形的黑猫还不太适应人形,摸索着朝夜尊露出一笑。
 
“我叫大庆。”
 
 
2
 
昆仑带着小鬼王外出,莫大的昆仑山,只剩下大庆自己守着。
 
没有昆仑的首肯,即使是沈巍的亲弟弟,大庆也没有那个胆子私自带他上山。
 
夜尊也不为难他,知道猫族喜欢吃鱼,便伸手在河中抓了鱼,动了动手指,鱼就变成了鱼干,如此来回多次,将成堆的鱼干摆在大庆面前。
 
闻着美味的鱼味儿,大庆在一旁看的目瞪口呆,昆仑只是让他自己捕食觅食,他从没想到鱼变成鱼干,更是好吃百倍。
 
大庆挑了一条最大的鱼干递给他。
 
夜尊微微一愣,下意识接过来。
 
反应过来后,看着青年狼吞虎咽的进食速度,笑意怎么也收不住。
 
八月的昆仑山脚下也是暑气横生,吃饱了的大庆热的有些犯晕,变回了原型,悠哉悠哉的缩进夜尊一直冰凉的怀里避暑。
 
夜尊对着湖水,有一搭没一搭的安扶着怀里因天气而躁动的黑猫。
 
“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”
 
“因为,我喜欢你啊。”
 
大庆靠在夜尊怀里,懵懂的尝到了“喜欢”的甜头。这与作为主人的昆仑所给的庇佑不同,刚开了智的小黑猫只是感觉欣喜,其余的自是不大懂。
 
“那你要一直喜欢我!”
 
“好。我们拉钩。”
 
大庆对着夜尊伸出来的小拇指,认真的按上了猫爪。
 
 
3
 
小鬼王沈巍跟着昆仑四处奔波。
 
大庆和另一个小鬼王夜尊便在昆仑山脚下到处捕鱼。
 
 
4
 
大庆扑蝴蝶的时候,没注意脚下,被一块青石绊了一跤,摔断了腿,疼的他瞬间就变回了原型。
 
夜尊急红了眼,朝着绊倒小黑猫的青石一挥,石块霎时化成了粉末。
 
小黑猫不安的看着他,讨好的“喵”了一声。夜尊这才敛住了满身的煞气,将手附在黑猫摔断的后腿上暗暗施力,大庆只感觉一丝丝凉意进入了他的骨子里,却是舒服极了。夜尊摸了摸他的头,他便又化作了人形,伸了伸受伤的左腿,竟是半点痛感也没有了。
 
“夜尊!你真厉害!一点也不痛了!”
 
“我看倒是应该让你好好尝尝受伤的滋味,让你长长记性。”
 
“嘿嘿。”大庆挠了挠头:“你也不舍得让我就这么痛着不是吗!好了!夜尊我知道你最好了,咱们去抓鱼吧,你教教我怎么把它们做成鱼干。”
 
夜尊也只能无奈的摇摇头,起身跟上已经飞奔出老远的小黑猫。
 
 
5
 
夜尊虽出生于世间极阴恶的大不敬之地,却是伴着白光诞生的,光芒照着终日阴暗无光的黄泉如人间白昼一般。
 
想来倒也讽刺,他的哥哥围着一团黑气而生,却偏偏厌恶鬼族不愿与其为伍,更是得了昆仑的真心。
 
 
6
 
昆仑回来,不见他的小黑猫,担心的朝大庆发了召唤。
 
大庆感知到召唤,开心的拉着夜尊往昆仑山跑:“昆仑和你哥哥回来了,我们一起回去吧。”
 
夜尊难得停住脚步,摇摇头拒绝了小猫:“不了,你快回去吧。我还有别的事,在人界停留了这么久,也该回去了。下次再与你一起去昆仑山。”
 
沈巍逗留与人界,鬼族的一切事物自然就落到了夜尊肩上。大庆理解的拍了拍他:“等我见了沈巍,一定替你好好教训教训他。那说好,下次你一定来昆仑山找我啊!”
 
见夜尊笑着点头,大庆便放心的化了原型朝昆仑山跑去。
 
等他欢快的身影消失,夜尊才颇有心事的沉下了脸。
 
 
7
 
大庆怎么也没想到,再见到夜尊竟是这样一副场景。
 
夜尊回了地下,聚力将大封骤然裂开了个口子,恶鬼横出,危害人界。他在昆仑山上四处呼唤昆仑的名字,都没有得到回应。
 
神农告诉他的主人以身封印了大封,魂魄已经消散了。
 
小黑猫慌乱地看着夜尊带着笑一步步走近他。
 
那笑邪魅的很,不是他记忆里夜尊应有的笑容。
 
“你别过来!”
 
夜尊的白衣外,围绕着浓烈的黑气。这黑气他曾在沈巍身上见过,却只是淡淡的围着沈巍,并不具有压迫感,在昆仑身边带久了,他连沈巍周身的黑气竟然都不曾看见了。
 
“跟我走吧。”
 
“我...我主人是昆仑!就算他不在了,你也休想让我降伏!”
 
沈巍来的及时,一刀挥向了夜尊,将大庆挡在身后。
 
倒在地上的夜尊捂着胸口的伤,大笑的看着他。
 
沈巍眼里充斥着血红的杀气,手中紧握着斩魂刀,却还是忍住将他一刀毙命的怒气,念着昆仑散魂前教他可稳定大封万年不破的咒语。
 
夜尊周围被金光围着,他才意识到他的哥哥竟要将他封印在大封破裂之处,以此来稳定昆仑重新封印的大封。
 
“沈巍,你竟然这么狠心。我不过是为了族人也能感受到光的温暖,你一心只念着昆仑,还记不记你是鬼王。”
 
“住嘴!你不配提他的名字。”
 
大庆难得见到沈巍这么凶残的一面,吓得不禁后退了一步。
 
“三界的和平,岂能因你一己之私断送。”
 
夜尊挣扎着奋力一击,击破了还未成型的封印,体力不支的吐了血,脸上顿时血色全无。
 
沈巍气急的朝他挥了一掌。
 
大庆飞身挡在了夜尊面前,替他受了一掌,黑猫吐出来的血抑制了夜尊的力量,让他无法动弹。
 
“巍,趁现在,封印他。”
 
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,两个鬼王皆是一愣,沈巍立刻反应过来迅速念着咒语将他封印。
 
夜尊却只是静静的看着大庆背对着他的身体出神。
 
沉默的闭上了眼。
 
大庆在失去意识的前一刻,似乎终于清楚了“喜欢”的滋味。
 
 
8
 
沈巍将夜尊封印在了神木里。
 
沉睡前,夜尊开口求了一件事。
 
“帮我清了他的记忆吧。”
 
沈巍朝着不再出声的神木,终是点了头。
 
 
9
 
沈巍竟留了昆仑一丝魂魄,求着神农将其放入了轮回。
 
告别了要守着大封的沈巍,大庆带着昆仑留给他的镇魂令踏入了凡间,去寻找昆仑的转世。
 
看着屹立在大封裂缝上的神木,大庆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,似乎忘了什么。




// 大概会有后续吧!

评论(13)
热度(3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萝莉成盒 | Powered by LOFTER